就说了不是僵尸粉了

我好喜欢🍥🍅

【千百】手

1、

 

 

春原百濑仔细地涂着她饱满圆实的指甲。她有一点不耐烦,另一只手玩弄着自己和服衣带,但当鲜亮的黄色涂满之后,她又雀跃起来。

 

“好漂亮。”

 

“对吧?爸爸的手艺很好吧。当年爸爸当艺人的时候呢……”

 

“爸爸的手艺很好,但是比不过千,对吧,你说过的。”她忍不住凑过去看,长发在春原百濑的面前投下一圈阴影。春原百濑笑着把她的脑袋摆正,说着看不清啦之类的话。

 

“爸爸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为什么爸爸会自己涂呢?像妈妈,她就总是去找外边的店来做。”

 

“当然是因为爸爸想这么做啦。爸爸我呢,什么时候都会想帮你涂的,因为你是爸爸…”春原百濑停下了手里的活,他盯着她的指甲看了好一会儿。

 

“你是爸爸最爱的女儿。”

 

他这么说道。

 

“你连庙会都不陪我逛,如果你陪我去,那我一定是带最帅的男生去的那个人。”

 

“哇——如果爸爸现在是二十岁,绝对绝对不会把你让给别人的,但是爸爸现在已经老啦,如果一直缠着你会被妈妈批评的。况且也不能像你小时候那样和你牵手逛了,现在这样去,爸爸会遗憾的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可以帮我涂指甲油,却不能和我牵手啊。”她歪歪头,像小大人一样,“我搞不懂大人。”

 

“唔嗯唔嗯,大人的世界确实很复杂……说不定变成大人之后,还是搞不懂大人。”春原百濑帮她整理好衣襟,“快去玩吧,如果晚回来要打电话让爸爸去接你哦。”

 

“爸爸和妈妈不出去吗?是不是要支开我约会呢。”

 

“不出去啦,你妈妈说想留在家里看节目…当然啦,是我和你的千叔叔做的,我也正好来看好了。”

 

目送着女儿走远,耳边模糊地听着妻子对女儿的叮嘱。春原百濑把玩着手上的刷子,那上面沾着鲜艳到有些刺目的明黄。他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做指甲了,不做偶像之后,为了保护指甲,一直保持着自然的肉色。他试图给自己也来上那么一点,但是刷子如同不听使唤般地剐蹭到了旁边。

 

“果然很不擅长……”

 

房间里没有回应的声音。百把指甲油收进了柜子里,现在少女款的指甲油都做了怡人的香气,他手上飘散着这样的味道。

 

2、

 

春原百濑公布婚讯很急,他和妻子的恋情很快发生,很快走向婚姻。那之前很长时间他都没有谈过恋爱,活得像个最标志的偶像。

 

那段时间他忙得有点不明所以,筹备婚礼和婚前事宜实在是多得很,他脚不沾地。千取笑过他,说他比当初刚刚出道,很困难的阶段还要忙碌。

 

瞎忙总是忙得比较厉害的。

 

千没有过多问过他结婚的事,只是在他疲劳的时候一如既往地给予温柔的安抚。只有唯一的一次,百在清理给妻子用的房间的时候,千发问。

 

“为什么这么着急结婚?”

 

“诶?momo酱也到了这个年纪啦……而且呢,而且,感觉不好好努力,yuki会先结婚吧?”

 

“momo是这么想的吗?我可是一直被说感觉不会有走向婚姻的一天啊。”

 

“才不会呢,yuki又帅又绅士,想和yuki结婚的人无论多少个都有啦。yuki也会有想要好好挑一个结婚的一天的啦,而且yuki婚后一定会很忠贞,还会对女儿很好……”

 

千听完之后只是感叹了句是吗,就不再发话了。他的耐心很足,然而体力却远不够,帮着百清了一会儿就显出疲态。但是却迟迟没有离开百的家里。

 

“完工!今天如果不是yuki我肯定不会这么快清理好,最爱yuki了!那个房间现在……啊,yuki好像只能和我睡一张床啦,怎么办呢,要去yuki家吗?”

 

“说得好像我们没有一起睡过一样,你刚刚清理的时候没有把我的牙刷丢出去吧?”

 

“怎么会!momo无论什么时候,都会珍藏yuki的每一样东西啦。”春原百濑活动了筋骨,“那今晚要做什么呢?来单身之夜的啤酒狂欢吗?”

 

“你不是已经累了一下午吗,还是早点睡吧。”千把他推去浴室,“快去洗澡。”

 

春原百濑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早上床,他的身体很疲惫,大脑却一直没有冷却下来。千坐在床头,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手机振动起来,春原百濑一手回着消息,另一只手被千抓去摆弄。

 

他很习惯yuki的一时兴起,只是乖巧地任他动作。未婚妻的信息很长,和他确认了很多对接工作,他不愿意在yuki面前长时间地摆弄手机,却无可奈何。

 

他回头的时候,千正凝视着他的无名指。

 

“你非要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之前表演的时候戴了那么多次戒指,我们也互赠了不少吧,如今你都要戴上婚戒了,而我还是单身呢。momo真狡猾。”千露出微笑,他放下了百的手。

 

百发现他的手腕被掐出了印子,但是刚刚他处在焦虑之中,并没有发现。

 

千非常用力地握着他的手腕,端详了他的左手。

 

3、

 

春原百濑的妻子原先并不是他的粉丝。她是新来的STAFF,不算很漂亮,但是性格认真又踏实,在STAFF里人气不错。

 

“她很努力。”千在某个下午喝茶的时候提到她,“努力过了头的样子,让我想起当年的momo。非常可爱,又惹人怜爱。”

 

春原百濑有点惊讶,他在此之前并没有把她当做女人看过。他只把她视作努力的好孩子,他出道很久了,难免前辈心态。

 

“搞不好和momo很般配啊。”千把茶杯放下,“我们也到差不多要结婚的年纪了,正好也不做偶像三年多了,粉丝也比较能接受了吧。”

 

“诶,yuki要结婚了吗?!不允许,为什么背叛momo酱?孩子他爸,太过分了……”

 

“momo酱,想让我结婚的对象只有你,不要哭了,我会给你买包包哦。”

 

“可恶,专门说这种好像渣男一样的甜言蜜语,结果还说得这么帅!”

 

春原百濑在在那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三十四岁。他处在一个周围大多数人都已经结婚的年纪,在此之前他一直沉浸在一种虚幻的,粘稠的,泡沫般模糊的甜蜜里。那天晚上他做梦梦见千结婚,梦里的千很用力地掐着妻子的手腕,妻子的面孔在白纱之下模糊不清。

 

梦里的他很开心地放着礼炮,做着主持人,现实的他站在第三视角木讷地看着这一切。

 

他死死盯着千的妻子的手腕。那上面有很深的指印。他睡醒过来,犬齿用力地陷进棉被里。

 

他这样咬了好一阵子。眼角非常干燥。

 

3、

 

除开组合之外,春原百濑没有做过其他让他有过强烈负罪感的事。他很吃得开,也有足够的资本活得很磊落。

 

他规规矩矩地读完书,规规矩矩地交女朋友,不劈腿不冷暴力,尊重每段感情。没有随便和人约会的经验,因为负担太重被甩过两回。所以被诱惑的时候,他习惯性地拿出了官方说辞,打算把那个女人打发走。

 

那个女人是个富家女,之前在某个时期和千在一起鬼混过,也给过那个时期的千经济上的支持。那是认识千认识百之前的事了,她在那之后来找过千,百对她的脸都快失去印象,费了些力才想起来。

 

“本来是想打开电视看看千混得怎么样了,没想到觉得你意外很可爱啊?怎么样,要不要和我来交往看看呢,或者只是睡几个晚上也没问题哦?”

 

百对她的样貌没有太多的感觉,他也没有这样的习惯,他很绅士地拒绝了邀约,而且自认没有激怒大小姐。

 

“你……你不感兴趣吗,和你的搭档做过的女人。很多男人都会有这种好奇心哦?你想,不是也有人总是想和自己朋友,或者是哥哥弟弟的女人做吗?虽然我是个过去式……”

 

她说话节奏很慢,嗓音很甜蜜,百突然觉得她和从前的千有些相似的气质。

 

千也是,或者曾经是,这样诱惑某个人做爱的吗?

 

百坐上她的车,却始终无法兴致高涨起来,他低着头,像做错事的小孩子。那个女人饶有兴致地说着闲话。

 

“千他…千会怎么诱惑人上床?啊如果你不方便回答的话就,momo只是……”

 

“他很懒哦。如果他说要留宿,然后很早就要求去床上,在你旁边躺好,这就是他上床的信号了。长成那样的人也不要学习怎么努力诱惑人吧?”

 

春原百濑把她的手腕掐得很紧。但那上面什么都没有留下,她很瘦,手上只有一片发青的血管。

 

第二天早晨春原百濑醒的很早,他不太会做饭,只好冲了两杯牛奶,等待着大小姐醒来。那个女人和他礼貌地问了早,在他的踌躇里递给他一张钥匙卡告诉他随时联系,他礼貌地和她说了再见,然后走出了她家。

 

他一切如常地进行着当天的工作,千问他有没有吃过早餐,他只喝了杯牛奶,还是点了点头。他在上午的工作结束之后,和每个工作人员道了谢,走进厕所,对着化妆镜微笑,然后俯下身,对着水池剧烈地呕吐起来。

 

他几乎没怎么吃东西,除开早晨的牛奶之外,只呕出来很稀的液体。吐到后面,他剧烈地咳嗽起来。然后走进隔间,把钥匙卡冲进了下水道。

 

他走出厕所,那位新来的女STAFF站在门口,她手里还捧着很重的大箱子,显然在收拾杂物,一脸关切地看着他。

 

“您没事吧……我听到您在里面呕吐,是前一天喝酒喝太多了吗?”

 

她确实如同千描述的一样,非常可爱,又惹人怜爱。春原百濑看着她,把箱子接过来一半。女孩慌了手脚,他微笑起来,说了调笑的话。

 

4、

 

妻子那之后时不时会和他提起初见的事。

 

“那个时候我明明是千桑的粉丝,我偶尔还会很自以为是地觉得他搞不好也觉得我很不错。你不要笑我,被帅哥稍微垂青一下就会激动,那毕竟是那个等级的帅哥啊……结果最后却这样结了婚。”妻子提起的时候有些羞赧,她有时候会这样感叹世事无常。

 

其实他有时候也对自己先于千结婚而感到世事无常。他明明才是几乎没有考虑过这件事的那一方。

 

妻子很体贴地没有动过他家里千的痕迹,他在进入丈夫的角色之后,却开始自己动手慢慢整理起来。最后几乎布满整个家里的痕迹,渐渐变成小房间里的一角。他妻子嘲笑他多少岁都像个小粉丝,连千用过的毛巾都没舍得丢掉。

 

千却一直没有结婚。

 

他和万理有时候会举行两个家庭共同的活动,一起去赏樱或者打雪仗,万理的女儿和他的女儿很谈得来。千有时候去,有时候不去,去了之后会被打趣是个不合群的单身汉。

 

万理:“我一直以为千肯定会奉子成婚,没想到他之后变得这么谨慎…”

 

“千是要娶我的啦。”“不对,娶我才对。”两个小女孩争执起来,她们一致没大没小地管自己爸爸的朋友直呼其名。千也不计较,他脖子上挂着的坠饰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一枚素戒,他还开玩笑地说过要给两位小女孩一人一个。

 

他那之后还是时不时拉上千出去玩,千的态度也一如往常,他们的联系在他需要顾及女儿之后渐渐减少了些,然而还是称得上频繁。百想起之前有时会觉得有点可惜,他曾经顾及千的心情没和他再同居过,如果人生履历里能协商曾经造过一栋城堡把千和他关在一起过,大概更值得老来拿出来咀嚼。

 

他在一次钓鱼的活动里和千谈到这个话题,千因为之前徒步走到海边野钓已经去了半条命,有气无力地听着。

 

“momo的城堡总是在造,但我始终也没有住进去过。这是不是欺诈呢?”

 

他这么回答道。

 

春原百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千因为疲劳而显得非常平静,他无法分辨他的口气。他张大了嘴,海风猛烈地灌进来,他的心脏剧烈地疼痛起来。

 

“我…”

 

春原百濑的手机在那个关口响了起来,屏幕上闪烁着妻子的名字,他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,缓慢地接了起来。

 

胸口传来的钝痛让他的行动非常,非常地迟缓。

 

那一天千难得的一无所获,而他似乎也不甚在意。百打趣他,他大呼着百欺负他这个室内病患者。

 

千在那之后没有再戴过那条项链。他换过的首饰多如繁星,百似乎也没有察觉。

 

5、

女儿还是回得有点晚,春原百濑打了好几个电话过去都没有应答,最后女儿却坐了万里的车回来。万里去接女儿,顺便也把他女儿带了回来。春原百濑和妻子急得满头大汗,女儿却全不知情,在车子后座和万里的女儿闹成一团。

 

千坐在副驾驶上。万里说是千给自己打了电话,让他把百的女儿和他一并接走。

 

“你遇到千叔叔了?”百拉开门,把女儿迎下来。女儿的脸红扑扑的,还没从兴奋里走出来。

 

“嗯,我最后还是带着最帅的男生去看了烟火。”

 

百的妻子再三同万里和千道了谢,并以时间太晚为由邀请他们住下来。万里的女儿跃跃欲试,但万里却婉拒了,说要回去陪妻子。

 

千留了下来。

 

“yuki就住客房吧,我们来狂饮一整晚,之前不是没有过成单身狂欢夜吗,今天就偷偷来喝啤酒聊天吧。”

 

“如果喝醉了的话,夫人会担心的吧?你就老老实实喝橙汁吧momo。”

 

“啊不行,那个橙汁是我的女儿买来要喝的,如果喝了绝对会被说最讨厌爸爸啥的。momo绝对不要被讨厌…”

 

“醉醺醺的爸爸就不会被讨厌了吗?”

 

“yuki不明白的,momo要多么努力才能不被女儿讨厌,yuki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受欢迎。特别是我女儿,真是特别喜欢yuki。记得之前yuki还说过我姐姐的话可以结婚……诶??我女儿好像和我姐姐长得很像吧?Yuki该不会要做那种禁断的事……!”

 

“不会哦。”

 

“yuki没有想要和某个人结婚吗?”

 

“曾经想过。”

 

“那现在呢?不想了吗?”

 

“已经实现了。以我的努力只是能够短暂地,在不被任何人注意的时间里,把戒指稍微戴上那个人的手上而已。但是那是梦一样的时光,我当然不可能因为那个而满足,只是对于现在的我而言,已经是最好的回馈了。”

 

百没有看旁边的千的表情,他一直以为自己足够勇敢,可是只要稍稍往旁看一眼,他一定无法坚持下去。

 

“不过,搞不好等momo的女儿长大,我会改主意也不一定呢。”

 

“诶——!!虽然很感谢你有注意到她现在才十四岁而已,不过安全的时期好短?啊没有说yuki很危险的意思……不对啦,yuki确实是很危险。”

 

“她刚刚问我说,这世界上为什么存在,可以给对方涂指甲油,却无法与对方牵手的关系。”千自顾自地说下去,他好像醉了,又好像很清醒,“明明人从早到晚要抚摸那么多东西,手是最肮脏的东西,但人又总是把最重要的誓约系在那上面,我想牵手,应该有握住对方的命运……哪怕是短暂的命运,那样的含义吧。不过那种负担,大概确实不是每个人都能承担。”

 

“yuki果然……”百想继续把玩笑话说下去,却哽咽起来,他从喉咙里发出小孩一般的抽噎声。

 

他有很多想说的话,而每一句话他都已经没有说出口的权利。千没有再说话,只是沉默地在他旁边喝着冰啤酒。

 

百低下头,他模糊的视线里,他们的手中间只有短短的一小段距离而已。

 

End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0 )

© 就说了不是僵尸粉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